2013.05.24(五) 抽牌


占星對應: 牡羊座.


元素對應: 火


靈數對應: 3


 


火元素的一張牌,  有行動/合作/貿易/遠行/成功的意思.


數字3, 有團體/合作之意.  對應牡羊座的有衝勁, 做事積極.


木星代表娛樂, 夥伴, 創造.


 


今天有一位所屬日本公司的客人來訪廠驗廠,  業物代表本身是華人(上海人)


所以講中文嘛ㄝ通.  另外發生一件小插曲,  大陸辦公室的同仁, 


打電話來要到港貨物的麥頭資料,  外銷小姐剛好在接待客日本客人, 


不方便接電話,     所以我們同事就將電話轉給職代,  


偏偏職代也聽不懂她到底是要什麼樣產品的麥頭,  大陸同事只好指名要找我, 


我當然不知道他要什麼,  我唯一會跟大陸有業務上往來的事情就只有專利這部分.


其他的不在我的業務範圍之內,  所以當她說明要我幫忙e-mail外箱麥頭資料給她時, 


我覺得很好笑,   負責國外業務的人是怎樣,    每次都搞這齣戲,   貨都到港了, 


才發現文件不齊全,    職代又再做什麼?    連人家跟你要文件,  你因為不了解產品


聽不懂對方要的是哪種產品的外箱資料,  還要我幫你找幫你處理?


因為我真的很生氣,   所以我講話就很不客氣了:


現在是怎樣?   你連對方要什麼產品你都不知道,    不清楚?   公司請你做啥 ?


不是說要責任區分 ?   區分在哪我怎看不到?   那是不是代表在我們公司工作的人要十項全能?


通通都要會才有辦法處理事情喔~~ 


 


其實內心很OS,  因為會阿諛奉承的人比肯做事情的人得到上司賞識的居多,


且這種人很習慣把自己的責任往外推,  如果推不掉,  就把不相干的人都拉進來一起擔,


我都要給她們拍拍手,  我也要來學習這樣的態度.  不做事情只練好一張嘴巴就好!!


如果這間公司的人大都這樣,  這間公司會多成功?  我很懷疑! 


 


 


 


 


 


其實這張牌我覺得他是在提醒我們, 


看事情的角度要從高處往下看,  往遠處想,   思濾清楚過後,  再下決定, 


才是致勝的方法.   遠行的船隻要在大海航行,  一定要有熟悉航線及專業的掌舵手,


還有其他學有專精的船員大家分工合作,  團結一致,  船隻才能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所以也強調團結及合作的重要性.   這點我個人覺得是我所屬的單位最須要的.


 


 


 


 


 


參考資料:


http://sunny1229.pixnet.net/blog/post/1626276-%E6%AC%8A%E6%9D%96%E4%B8%89


http://www.wretch.cc/blog/kof2003/1705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