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謂說話的力量,並不是說聲音的大小聲,而是指說話的內容,包含讓人信服的能力有些人說話的聲音偏大聲,但會令人反感不想聽他講話,但同樣有些人說話一樣是大聲,可是會覺得這個人好有活力,很有精神,也喜歡與他交流有些人講話輕輕柔柔的,但很奇怪,就會另人忍不住會想要去親近他,信任他,不敢隨意的冒犯他,甚而會照他所建議所說的去執行去做事

就好像我昨天遇到的問題,客人打電話來訂貨,時間是早上的9點多,因為急著要貨,要求我要寄快遞,當天下午就要到貨。從彰化到台北,如果是寄郵局的快捷應該是來得及在晚上到貨,但到貨時間指定要下午就真的不可能了。且我們的貨件算是才積數都蠻大的,郵局會拒收。只是我好說歹說,都強調即使我現在馬上寄快遞也不可能當天下午就可到貨,最快要隔天了,但客人就好像聽不懂,堅持今天就要到貨。同是會覺得怎麼這個客人那麼盧,當下我也這樣覺得,可再細想就會發現,我時常接到這樣的電話,也就是說公司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客人

所以我會想,一個問題的重複發生,一定是有某些原因存在,才會形成這樣的後果,如果一個人常常當爛好人,常常再當下答應了別人,但事後卻又做不到或是有做但是打了折扣,這樣就會顯得沒有誠意了。在面對客人時,有可能是因為想要先佔個位置,所以不管是否能夠做到,先答應了再說,但事後是否真的能夠做到或是能夠如期完成,這是未知的,如果未能達成,到時再想個理由敷衍過去就行了。如果有這樣的想法,莫怪乎你所說的話被人打了折扣,或是已經無法得到人家的信任了所以如果每次學習到的解決方式是缺乏智慧的,那麽就會導致這個慣性或是習性累世的跟著我們,會替我們招來麻煩跟困擾。所以保持誠信跟坦白我覺得很重要,即使面對了錯誤都必須要坦白承認,不要刻意的說謊或是想用謊言來蒙混過關,我想這都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紛爭及麻煩

我們最好保持一貫的真心誠意。那種所謂的 " 因為愛你,不忍你傷心難過所以才欺騙你 "  "  因為你身體不好,怕你受到刺激所以不讓你知道  " ,如果我是受到欺騙的那個人,我絕對是很受傷及難過的 所以我之前曾說過我喜歡真小人勝過伪君子。明面上擺著討厭你我不喜歡你,比表面上笑著對待你卻在背後桶你一刀的人,來的真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