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前接到婆婆的來電


要我去她要問事的廟宇先掛號這樣才不用等很久


她要問誰呢?她自己、小叔、小嬸三人。


不外乎問運途、事業、身體健康等等……………………


 


這讓我想到之前她曾要我跟我老公兩人的頭髮及指甲


那年剛好我們的流年不好,又犯太歲,


所以她說問的結果要我們『蓋運』還有『祭改』。


我自己是認為沒有必要,所以就說不用了………


老人家當然就不高興的在碎碎唸,


說這也是為我們好阿


我當然也知道就是因為關心我們


才會替我們去求神問卜以求趨吉避凶


只是當時我真得認為不須要這樣做


( 事後年運不好的那年我們也平安的度過 )


 


( 對宮廟文化沒有很了解,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及疑問 )


 


其一


試想,把自己的運蓋起來,


是不管好運壞運都會將之蓋起來


那待年運不好的日子過去之後是否要把運打開


這樣當有好運來時才能承接


可是我只看到有蓋運的儀式卻沒有開運的儀式


這是我的疑問之一


 


其二


蓋運就好像把你的氣息隱藏起來


讓冤親債主暫時找不到你


就好比在跑路躲債主的人


暫時找到躲藏的地方,讓債主找不到你


可是代表你欠人家的就有還了嗎?


並沒有,下次遇到了還是要還,也許還要奉上利息


那為何不要大家坐下來協商如何還清債務


反而要躲躲藏藏 ?


遇見問題就是要想辦法解決它,它才會消失不是嗎?


這是我的疑問之二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